Kern Macro-Yvar 150mm f3.3 Alpa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8/10/06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令人肅然起敬的牌子,不管拍出來好不好,至少價錢是肅然起敬的。拿到時只有鏡組而已。

鏡主提供了一個也令人肅然起敬的零件,這是原廠的對焦筒,伸出量將近 20 mm 。不過用在這隻鏡頭也只能對到 1.3 m 左右,稱不上是 Macro,如果要對到更近,可能要用其他的更長的對焦筒。對焦筒的前端有螺紋,但是並不深,只有 3.5 mm 左右。

鏡主要在鏡身尾巴裝個 M42 的螺紋環,這樣可以自己去接一些對焦筒,於是找了稍微厚的 M42 接環,內側車了配合鏡身的螺紋,這個螺距是 0.6 mm 的。

鎖上鏡尾,用原來鎖止付螺絲的孔修改一下,鎖上止付螺絲,這樣外面的 M42 環就不會亂轉。

鏡尾與鏡身之間本來有些縫隙,找了有陽極的廢零件補上去遮住。

又做了個鋁環,一端要鎖在 Alpa 的對焦筒上。另外一端要鎖個接鏡身的 M42 螺紋座子。

找了前面有 M42 螺紋的零件,把鋁環用止付螺絲由側面鎖上。當然這個長度要依據前面鏡身的狀況而定,整個裝起來要能對到無限遠。

內側也車了消光螺紋,噴了消光漆。

鎖上鏡身。

後面接上對焦筒。不過這個鏡前面有點重量,裝在相機時應該對焦會稍有阻力,但還好啦,阻力沒有很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