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Fujinon-TV 50mm f1.4 Leica M 接環

您是2018/09/19起第 點擊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此鏡原來猜想應該是 C 接環的,所以不要期待可以上全幅機。

原來尾巴外面有套環。

側面。尾巴側面的止付螺絲拆開就可將尾環取下。

尾環取下後的狀態,光圈環上的小洞是光圈定位的孔洞。

尾環上有光圈定位鋼珠。

這是對焦定位器,這個尾環的外徑很大,無法塞入 LM 接環內,所以外徑要車小,車小了怕會影響定位器。

看看前面能否把鏡心後移,前鏡組轉出來,再把對焦環上的止付螺絲拆開就可以將對焦環取下。凸出的螺絲是控制對焦環轉動範圍的。

對焦環內有一圈缺口,控制對焦範圍之用。

光圈環可以直接由鏡身向後方抽出來,這個黑色的外殼上有止付螺絲,也可以拆下。

鏡身,缺口是光圈連桿移動的範圍,會在缺口中前後左右移動,所以如果要後移,還要去把缺口挖大。

這是轉出來的鏡心,銅片是對焦定位器。

研究了一下,前面不太好弄,車後面吧。把尾環裝上,直接把外徑車小,車短,紅線是剖面的形狀。車到裝上 LM 接環可以對焦無限遠。LM 接環可以鎖在尾環上。

定位器的旁邊剩下約 0.1-0.2 mm 左右,不要車穿。車到外徑 38.5 mm 就可以了。

尾環取下之後的狀態。

要把 LM 接環內徑車大些,車到約 38.5 mm。

都裝好,完工。

效果好不好,就是無法全幅啦,16 mm 用的鏡頭,像場不夠,邊緣雖有影像,但是品質也不好,不過反正鏡頭各有用途,看怎麼用吧。

用 A7R 測試的,只縮圖無銳化,f1.4。

縮兩級 f2.8。

再縮 f5.6。

縮到 f11,其實邊角也是不好。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