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non TV.Z C14X25 25-350 mm f3.5 M4/3 接環

您是2020/06/07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大範圍的變焦鏡。光學結構查不到。

很大的鏡頭,其實這隻鏡原來沒有那些齒輪,應該是以前的擁有者改的,齒輪是塑膠材質,用途應該是與 TV 攝影機上的自動控制機構連動。因為是改的,所以有些原來數值被遮住了一些,但並不影響使用。

原來的尾巴,有一截似乎被車掉了,而且用軟橡膠之類的材質黏在上面,好醜。為何如此不得而知。

這是尾巴,下方紅框中原來應該有個螺絲凸起,但遺失了,圖中已經補上。上方紅框是調整後鏡組的凹孔。後鏡組可以轉動,前後調整稱為調「後焦」。這是有位職業電視攝影師教我的,說是電視攝影機的鏡頭都有這個機構,後鏡組可以調整,調到適合的位置,變焦時就幾乎沒有移焦。但這是一直想不通的事情,焦點面確定了,原廠調整好不就好了,為何要去變更法蘭距呢。不過這隻鏡頭為了調這個後焦可花了很多時間。

 

原來尾巴外面有個罩子,罩子有螺紋,可以直接轉動取下。

這個孔洞內有個螺絲,後焦調整好可以鎖住,要調整時要先把這個螺絲轉鬆。

因為尾巴罩子後面空了一截,好醜,找了有陽極的環,內徑車一下,再把罩子外徑車一下,長度量好,車修好黏起來。

黏好後的外觀。

轉上去,這樣好看多了。

做了個鋁環上面有凹槽,要配合原來尾巴凸起的螺絲,內側車了消光螺紋。

另外一面。因為此鏡很重,所以做的零件要粗勇一些。雖然不會把腳架鎖在機身上靠機身來撐住鏡頭,但是有時會提著機身,鏡頭垂在下面,所以要牢靠些。

做了鎖環,原廠後面的接環應該也是用鎖環的,鎖環也要做的厚實些。

另外一面。

最上面還有一截,外徑要大一點才能鎖 M4/3 接環。

另外一面。

先把有缺口的一面對著鏡身,放進去。

鎖環鎖住。

大圓盤裝上。

鎖上接環。這個接環是個舊貨,但是比較厚實,而且材質似乎是航空鋁,其他手上市售的一些轉接環都好薄弱。

側面。

整體外觀,還要去做陽極。

手上 M4/3 的機身只有舊舊的 G1,性能不太好,沒有峰值對焦,即使用放大對焦也快要對焦對到脫窗。勉強看看吧。350 mm f 3.5 ,實在很難對焦。

f 8,無限遠真的好難對。

中段 85 mm f 3.5。

中段 85 mm f 8。

短焦端 25 mm f 3.5,根本就有暗角。難怪海灣上有隻同樣的,根本沒人標。

短焦 25 mm f 8。

稍微近一些的目標,350 mm f 8。

短焦端 25 mm f 8。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