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鏡校正器使用評估

您是2011/01/28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以前碰到濾鏡撞擊變形都是用些木竹材料墊著敲打,但有時還是很難校正。

這是濾鏡校正器,以前沒用過,賣家寄來一隻評估一下。

近看,有個凸出物,邊緣有合於濾鏡的螺紋。

另外一面也有,但是適合外徑較小的螺紋。使用的方法是把螺紋部份卡在濾鏡螺紋中,頂住變形的螺紋,轉動中間的把手將兩部份頂開,將變形部份頂出去。

這隻鏡的濾鏡環變形,造成銘環無法拆出,也無法維修鏡組內部的問題。

頂出去一些,但是此鏡變形比較嚴重,頂了半天還是無法校正到可以拆出銘環。

再努力一下,可以裝濾鏡了,但是濾鏡可以只咬住前面的少許螺紋,可是銘環一樣無法拆,因為靠底下的很難頂。

而且在變形處相反的位置,因為受力所以其實會向外頂出去,不過這個問題比較容易解決,要求不太高的話可以由外面稍微輕輕敲回來。

所以這個工具評估的結果,是可以用,但是也不要認為一定可以弄到完全正常,還是要配合其他的工具繼續敲打才能弄的差不多。但是要弄到銘環能拆出來也不太容易。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