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遠校正器之二

您是2008/11/9 起第 hit counter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以前做過調整單眼相機鏡頭用的無限遠校正器,用來校正一些改鏡之後的鏡頭,方便的很。但是最近有網友請我將鏡頭改為 Contax G2 使用的鏡頭,這就麻煩了,一時也找不到 G2 的廢機身來取機身接環,乾脆做個機身用的焦點校正器。

這是一節塑膠管,前面用 AB 膠黏了一片廢機身中拆下的對焦屏,裂像面要朝外,這樣將對焦屏貼在機身底片的位置,影像的成像面剛好會與磨砂面重合。

這是一個 Pentax 廢標準鏡上拆下來的後鏡組,裝在塑膠管上,剛好可以作為對焦屏的放大鏡,還是 SMC 的呢。

將放大器裝在對焦屏那一節的後面,用螺絲固定就完成了。

旁邊伸出來的長螺絲是幹嘛的呢?因為要調整無限遠時,一手要轉鏡頭,一手要扶著機身,哪有手拿對焦器呢?於是可以在機身上用橡皮筋圈住兩隻長螺絲就不會掉出來,像這樣就可以使用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2008/11/09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