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 Neoplar 45mm f2.8 殺機取鏡改 Sony E 接環

您是2015/10/02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法國機。

背蓋打開,這裡各有兩隻螺絲,四隻螺絲拆掉就可以把面板取下。

剩下的機身,只要四隻螺絲取下就好,雖然還有東西連著,不太容易取下,但是稍微扳扳弄弄,不要用暴力就可以取下。

面板連著鏡頭,這裡周邊有三隻螺絲,裡面還有鎖環,都要取下。但是鎖環躲在擋光板裡面,要先把方形的擋光板取下比較方便。

鏡頭部份,裡面連動的環不需要,光圈環要連在底座上才能運作,所以方形的底座還要車圓。

這裡三隻螺絲拆開可以將底蓋拆鬆,只能拆鬆,拿不下來,原因不明。

本來想由前面拆,這是前鏡組取下的狀態,後來發現不要去動前面了,因為仍然拆不開。

其實只要這裡有縫隙,弄一弄就可以使快門葉片由此掉出來,這樣就好,不用拆了。

這是原來方形的底座,要車成方形,原來鎖住光圈環那一節的螺絲孔要留著。

另外一面。

這個環要裝回時要注意這裡的連動機構要卡住。

底座要這樣裝回。

因為後面還要裝個環,要整個鎖起來,而原來的螺絲孔規格有點奇怪,所以要等候面的鋁環做好了,重新整個鑽孔鎖螺絲。

鏡主本來要改 M42 ,但是法蘭距不夠,不可能,所以改 Sony E 接環。這是墊在接環與鏡身之間的環。

另外一面。

裝上,鎖上螺絲。

裝上接環,黏上方形的擋光板。

全貌。

前鏡組側面的小螺絲可以調整無限遠。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