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 München 85mm f1.5 Exakta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4/12/11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老鏡鏡主想改為 M42 接環。

側面。

光學結構 5 群 6 片。

這裡的螺絲鬆開就可以把尾巴取下,其實這隻改 M42 很簡單,只要尾巴黏一個 M42 的接環就好,而且也不必去考慮是否對正鏡頭中線,因為尾巴本身可以調整角度。

前面的鏡組可以用力轉下來。光圈環外面的沈頭螺絲鬆開就可以將光圈環取下,紅框中的螺絲是與內部光圈機構連動的。

對焦環外面的固定螺絲鬆開就可以將對焦環也取下,都是由鏡頭後方取下。對焦環取下後,就可以把鏡心轉出來,後鏡組上面有卡槽,也可以拆開。

這是剩下的鏡身。

這是複螺紋外環,左下方的凸起是限制對焦環轉動角度的,其實對焦環外面的固定螺絲也就相當於無限遠調整螺絲。

尾巴黏了環,再調整一下無限遠就好。

其實如果只是改尾巴不必要拆,只是原來光圈葉片壞了,鏡主請人補做了幾片要裝上,不過規格不太合,所以也沒裝成功。如果要做光圈葉片,必須要做的與原來一模一樣才行,因為葉片運行時有軌跡,如果規格不完全一樣,軌跡就會不一樣,轉多一點角度就會卡住了。

這種接環本來是要用螺絲鎖上的,但覺得那樣環會稍有變形,不是長久之計,所以還是用膠黏比較好。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