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 München Correlar 80mm f2.9 殺機取鏡改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4/07/28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應該是隻老相機用的鏡頭,由反光看起來可能只有三片鏡片,鏡片有些位置還有非常小的氣泡。

本來鏡主抱著可以改哈蘇的希望,不過評估結果法蘭距不夠,於是用對焦筒改 Nikon 吧,其實這隻改一般的 DSLR 根本不用對焦筒,原本就是前組對焦,而且可以對到大約 80 cm 左右吧,只是有些人喜歡對到更近,就改對焦筒用的吧。

尾巴,原來的鎖環已經不見了,不過現在可以車螺紋了,這已經不是問題,車個有螺紋的鎖環就好。

紅框處有個螺絲,另外一個角度也有一隻。要改鏡要先把快門葉片打開,有時是把裡面的快門零件都拆掉,其實不必那麼麻煩,把葉片拆掉就好,拆葉片往往也不用把整個拆開,只要快門組件前後兩部份弄鬆,抖一抖搖一搖葉片應該就會從縫隙裡面掉出來了,這樣最簡單。但是這個鏡外面只有兩隻螺絲,還是要拆前面才行。

這裡的螺絲要拆開,周邊有兩隻,而且兩隻不一樣長度。

先把前鏡組外面的止付螺絲鬆開,前面的對焦環就可以取下。

紅框中的凸起是限制對焦環轉動角度用的。

前鏡片可以轉出來,下面的中間鏡片也可以轉下來。

紅框中的螺絲現在再拆也可以,裡面有紅色的位置要裝比較長的螺絲。

景深環取下。

這個環可以直接取下,沒有螺絲。

內部,這個位置裡面有一隻螺絲,就是固定快門前後組件的第三隻螺絲。

這是由外面看到的第三隻螺絲的尾巴。

弄鬆後裡面的葉片就可以弄出來了。

尾巴做了個鋁環裝上,再做個有螺紋的鎖環鎖上,像著感光的一面要塗黑。

尾巴鎖上一個 M42 接環。

裝上哈克的 19.6 mm 對焦筒,完工。

如果不想拆除快門葉片,那也可以,把這個部份打開。

放在 B 快門,在這裡用個鋁片或是什麼金屬零件卡在這裡使快門關不起來就好。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