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 München 50mm f1.9 EXA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0/1/26 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隻德鏡,EXA 接環。

側面。

光學結構應該是四群六片,類似雙高斯結構。

這個鏡頭的調焦部份與鏡片組是分離的,鏡片組可以拆出來。調焦環上可以看到不同的距離標尺,鏡組的部份有不同焦距可以選用。

對焦環上有幾隻小沈頭螺絲,那就是無限遠調整機構。

這是尾巴。

接環上有三隻螺絲,拆掉後的外觀。

這個環也可以取下。

左方的凸起是連在裡面的環上,裡面的環又會與尾巴裡面的壓光圈機構互動。但是左方的凸起是鉚釘釘死的,取不下來。

凸起處裡面是這樣的,有個滑動的金屬片等等,裡面本來還有彈簧,已經取出,反正要拆掉,用暴力取出零件即可。

側面可以看到裡面的對焦定位器。

左方的凸起上面有兩個孔,本來以為可以拆,但是實際上是拆不開的。

這是尾巴裡面的光圈機構,改鏡的話,那隻彈簧拿掉或者不拿掉,影響不大。

本來鏡主想改 Nikon,評估了一下,難度很高,要重作光圈環才行,很麻煩,而且還可能做的不好用,所以鏡主就決定改為 M42,改 M42 就簡單多了,先把無限遠的位置調整到極限,再把尾巴車了大約 0.5 mm ,黏上 M42 的接環部份就大致完工了,但是原來快門按鈕要鋸掉,圖中紅框中已經鋸掉了,會有個長形的洞,要用 AB 膠補起來,最後還要用黑漆塗黑。

這是改好的外觀,但是此鏡只能用在 APS 尺寸的相機,全幅機會可能打鏡,磨也磨的有限。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