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 München Super-Lithagon 35mm f2.5 Exakta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1/07/22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德國老鏡看起來有點年紀,但是整體品相還不錯。

側面的外觀,本來是 EXA 接環,這種老鏡要改,怕尾巴沒有車的空間。

研究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紅框中的螺絲是無限遠調整螺絲,其實很多鏡頭結構都是如此,但是一開始以為是老鏡,多數老鏡都沒有無限遠調整裝置,常常靠裡面的墊環來調整,所以一直找墊環,但是都沒找到,弄了半天猜錯了,原來這就是無限遠調整裝置。

這是尾巴。

這隻小螺絲是限制對焦環轉動範圍的,拆下後對焦環就可以一直轉了。

本來以為很多老鏡將前面的銘環拆掉就可以把鏡組拆出來,但是銘環拆掉好像沒什麼可以拆,圖中的卡環是拆前鏡片的,而不是拆整個鏡組的。

尾巴上的兩隻大螺絲拆開,尾巴可以拿掉,但是沒多厚,應該不能車。

這個環是對焦定位器,好像也沒有改造空間。

最後找到了無限遠調整裝置,因為與 M42 的法蘭距差的不太多,而且此鏡竟然可以調整很多,所以可以黏上一個 M42 的環,再調整到無限遠就好,比預期簡單多了。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