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 München Ennagon 100mm f2.8 投影鏡改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21/10/17起第 網頁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老投影鏡。

側面。紅框中有小小的止付螺絲,週邊有三隻,鬆開後,後面的黑色塑膠鏡身可以轉開。

分解,最上面鏡片是第一片鏡片,只是放著而已,裝起來時鏡片會被鎖住。

鏡組的中間凸起,會卡在右方鏡身開口裡面一點點的位置,因此黑色塑膠鏡筒的後方實際上沒什麼用。

把鏡身後方車短,車到內部鏡心凸出一些的位置。

做了鋁環,要套在鏡身剩下的部分再用止付螺絲鎖住。

後面鎖上 M42 接環。

鎖起來,如果不這樣改,直接外面套上螺紋環與對焦筒,那也可以,但是那要用 M52-M42 的對焦筒,會變的比較大,會很醜。

側面,完成。後面可以接 M42-M42 ,長度 25-55 mm 的對焦筒,最後面接什麼都可以,目前的尺寸是接 Nikon NF 接環,所以算是超級 M42。

拍出來效果如何?用 A7R 測試一下,中間柔柔的,邊緣稍有模糊。這個應該是四片的光學結構,好不好呢?看拍什麼主題吧。要拍纖毫必現的應該不適合,要拍氣氛或是人像應該可以。

另外一張。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