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 Retina DKL 鏡頭改最近對焦距離注意事項

您是2011/06/15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最近修改了一些 Kodak Retina DKL 接環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有些注意的事項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但是也請注意,此類鏡頭的結構有些與這裡描述的不太一樣,要視情況而自行參考。

首先是這裡的對焦定位器,圖中右上方的凸出物要與圖中左方的缺口咬合。要評估將鏡心前移以後是否仍然能咬合。不過一般來說大致都沒有問題,但是不能排除有些結構可能會不一樣的可能性。

圖中右下方的紅框不用管它,因為這些圖是借用以前其他改鏡的圖。

光圈連動裝置的缺口位置就要注意了,如果鏡心前移太多,這個缺口可能無法與凸出的桿子咬合那就糟了。

箭頭指示處也要注意,有時鏡心前移太多時會導致前鏡組的邊緣與鏡身後方的外殼之間產生縫隙,這樣會導致雜物進入複螺紋系統中。

要由前面描述的一些考量去評估可以再轉動多少度,再把這裡磨掉一些,這樣才不會改了之後有其他的後遺症。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