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L 轉接環改造

您是2020/04/19起第 免費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市售的 DKL 轉接環,但很受人詬病的是常常會變的鬆垮。因為它卡住鏡頭的方式並不像原廠用彈簧片,而是把銅的座子劈開縫隙,把縫隙撬大些來卡住鏡頭卡爪,但那種材料彈性不大,用在一隻鏡頭還好,但是如果換來換去,有些鏡頭比較緊就會把轉接環壓緊,在裝其他的就會變鬆。而原廠的機身接環又不適合用來改給 DSLR 用,因此想來改造一下試試看。

反面,這是自己買的轉接環,原來做的很爛,對不到無線遠,因此尾巴車了一下。

把正面的螺絲拆開,就可以分解,這個結構很簡單。

把原來卡鏡頭卡爪的部分,銑掉約 0.35 mm ,再鎖上一片磷青銅片。銅片中間要稍微折彎,使得稍微凸出一些才頂的緊。

原來鏡頭卡榫處要修一下,免得與鎖銅片的螺絲衝突。

這一端無法鎖銅片,所以磨成斜的,這樣才不會脫出來。

如果鎖銅片的螺絲稍微長了,這一面就要稍微磨一下,免得頂到鏡頭的接觸面。

三處都改為磷青銅片。

裝起來。

裝上鏡頭,可用啦,這個自己應該就可以改造了。磷青銅片可以到台北興城街去買,有一家賣銅材料的。其他縣市自己找吧。沒有銑床,用銼刀也可以。但是要有鑽床比較好,還要有攻牙器,沒有攻牙器就用鐵板牙螺絲也可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