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HL 147mm f3.2 Nikon F 接環(使用對焦筒)


以前改過這家的投影鏡,外觀也是紅色的。原來尾巴較長,已經切掉了 30 mm。

光學結構查不到。

焦距是標示 5.8"-10.2",但並不是變焦鏡,只能說是雙焦鏡。

前面由這裡可以轉開,前面一節相當於前置加倍鏡。

尾巴本來這麼長,後面是切掉的部分,黑色 AB 膠處原來有個像右方一樣的孔洞,可能是固定腳架用的,但孔洞中並沒有螺紋。因為這個洞改起來會漏光,所以要用膠補起來。

找了廢零件車修一下,後面要鎖上 M52 的螺紋環。一邊要車的凹入,一邊要車的凸起,這樣互相咬合才好,一方面對準中軸,一方面也避免漏光。

結合起來。

鎖到尾巴上。

後面裝上 M52-M42,35-85 mm 的對焦筒,法蘭距是以超級 M42 為準,所以後面接什麼都可以。這個前置加倍鏡做的其實不錯,裝上後焦點沒什麼偏移。只是此鏡的鍍膜實在不怎樣,幾乎像是白鏡一樣;雖然標示 3.2 的光圈,但實際上進光量有沒有 4 都很懷疑。如果加上加倍鏡就剩下大約 8 左右,不過現在反正數位機身 ISO 都可以調很高。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