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acht Edixa-Travelon 50mm f2.8 鏡頭整修

您是2011/02/20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隻詭異的鏡頭,請看看銘環,寫的是 50mm f1.8 但是 1.8 的光圈哪可能開口這麼小,難道製造時就弄錯了?那不是像變體郵票一樣了?搞不好值錢呢!

這是尾巴,已經被人家改過了,而且改的有點不太好。改的是 M42 ,其中一隻螺絲被我拆到一半,所以凸出來。外面的環是光圈環,基準面竟然高於裡面的接環面,所以上到 EF 的轉接環會頂住轉接環,要車修一下。

側面的外觀,看起來對焦環像是原裝的,不像是原來的壞了另找其他鏡頭的零件湊起來的,所以光圈值怎會標示錯誤實在搞不清楚,不過此鏡可以對到很近,表尺是 0.35m。

光圈環有點奇怪,有數字的環被固定死了,要轉後面有紅點的那個環來調整光圈,還真是怪異,難道原來就這樣設計?不過光圈環上的數值倒是對的,由 2.8 開始標示。

此鏡的結構由鏡片反光看起來似乎是 Tesser,找不到詳細資料。

為何說改的不好,因為拆開後裡面紅框的位置竟然還有許多加工的鋁屑堆積在這裡,改的真的有點馬虎,竟然也沒清理一下。

其實還有個奇怪的地方,裡面鎖接環螺絲的孔位處,因為接環不夠厚,用了短短的小銅管了墊高。

裡面左下角的銅片是光圈連動的機構,銅片做的角度不太對,頂不到的地方竟然貼了海綿來頂住,真是...。

原來光圈環的零件做的不好,銅片的末端紅線區應該要磨掉,但是原來做太小,磨了怕強度不夠所以又去墊別處,造成光圈值與實際大小不一。

重新做了銅片鎖起來。

在不影響其他零件的位置黏了一塊鋁塊,裡面鑽了孔,塞了彈簧,放了鋼珠,這是光圈定位鋼珠。

把光圈環車修薄一點,把接環鎖回,整修完成。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