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acht ULM Travegon 35mm f3.5 Exakta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您是2016/07/2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類似的,但是接環不同。有凸起的這種一般都比較難弄。

此鏡的名稱沒有 Edixa ,不知道光學結構與有 Edixa 字樣的是否相同,但是機械結構看來似乎很像。

側面。

尾巴,這裡的螺絲是固定對焦定位器的,這個螺絲還不能鎖太緊,鎖太緊會導致對焦變緊,所以最後只要輕輕鎖住,再用螺絲膠黏起來就好。

尾巴的螺絲拆掉,對焦環的止付螺絲鬆開,尾巴就可以一直轉下來,但是轉的時候這個零件有時會擋住,要把它撥開。

這是尾巴,接環連著對焦定位器,研究測試時,發現這個太長,會頂住,所以要磨短約 1.5mm 左右,要看實際狀況。

尾巴取下後,對焦環以及複螺紋外環都可以取下。

後面的座子裡面有些零件,都沒有用,都拆掉。

尾巴座子,裡面的零件都已經拆除,這個凸出物好處理,側面螺絲拆掉就可以取下。

凸出物取下後這裡會有個縫隙,用鋁片補起來。

這是原來對焦環以及複螺紋外環的位置。

把 Nikon 的轉接環內側黏上一圈鋁環。

這個鏡改 Nikon 其實有點勉強,尾巴周邊要車掉一圈,車到比中間沒車的位置要低 0.5 mm 左右,要看實際狀況。中間的部分留著鎖螺絲。

裝回去,原來尾巴的卡爪車掉,邊緣的凸緣也車掉,中間留著,還要裝護環。

這個零件要放在新的接環內,由縫隙中鑽孔鎖螺絲,紅框中是螺絲孔的痕跡。這個孔的邊緣要修磨到與接環裡面鎖螺絲的位置齊平,這樣螺絲鎖上才會同時將接環以及有定位器的尾巴固定。

裝上新的接環。

由這裡鎖入螺絲,尾巴的護環裝上,但是護環內側要車一下,因為鏡心後移會頂到。

縫隙中要塗黑。

尾巴很凸出,雖然可以磨一些,但是最好不要,因為後面鎖後鏡片的鎖環並不厚。

在 APSC 尺寸的 DSLR 上應該可以,但是還是用在 A7 上吧,不然焦距長不長短不短。

在 Nikon 的機身上,尾巴會磨到機身內的壓光圈桿,所以會磨到的位置要銑掉一些。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