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acht ULM Travegon 35mm f3.5 Praktina FX 接環改 Leica M 接環

您是2014/01/13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以前是改 M42 ,這次改 Leica M ,但是並沒有對焦連動。

側面。

尾巴。

尾巴另一個角度。

改 M 很簡單,只要車個環側面用固定螺絲鎖上,尾巴鎖上 M 接環即可,當然裡面要塗黑。

側面。

此鏡其實原來後鏡組有個指紋,一開始以為沒價值了,但是人肉結果發現其實解析度很好,於是就改改看吧。

圖片是透光拍的,有個明顯的指紋,但即使這樣,其實解析度仍然不錯。

手指分泌物裡面有許多化學物質,可能與鍍膜發生化學反應,手指上也許有沾到什麼物質,也可能與鍍膜反應,所以沾了指紋要馬上擦掉,不要以為不急,有時過了一會兒就不行了。

這是最大光圈用 SONY NEX 6 拍的,只有縮圖,沒有其他後製。

這是 f11 拍的,理論上這種指紋的影響應該在小光圈會顯現出來,您覺得有影響嗎?我覺得繞射的影響可能比較大。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