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acht ULM Travegon 35mm f3.5 Praktina FX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3/07/19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修理過,不過當時接環不一樣,而且只有修理,這次要改 M42,原來是 Praktina FX 接環。

側面。

尾巴,四隻螺絲拆開就可以將尾巴取下。

前面如果要維修,要把這個沈頭螺絲鬆開才能將濾鏡環整個轉下來。

尾巴內部,凸出的金屬片是景深預觀,但是改鏡的話裡面的一些零件都要拆掉,所以那個金屬片就會失去作用。

鏡身,這兩隻螺絲拆下後就可以將凸出的光圈機構取下。

光圈環上的螺絲取下就可以將光圈拆下,如果光圈還滑順的話就不需要拆光圈環,此鏡是因為光圈環內油漬太乾,拆下清洗重新上油。

尾巴車短了,車到扣上一個 M42 接環後可以對到無限遠。新的接環就鎖在原來凸出的插刀處,所以插刀上鑽了螺絲孔。

內部,原來景深預觀的金屬片還是裝回去,只是將原來的缺口補起來,實際上沒有作用。

接環。

內部,挖掉的位置是要避過鏡身中凸起的光圈機構。

找了一小節有陽極的鋁環,黏在新的尾巴上,這個環的作用是擋住新的接環與舊的接環之間的縫隙。

這個光圈凸出物改鏡後沒有用,要切短,否則會頂到護環。

原來的尾巴護環,車修後要裝在接環內緣。

內側,裡面會頂到鏡心的部份也要車修。

為了黏護環時不要太貼緊鏡心,所以黏了三片膠帶,護環黏好後再將膠帶取下,這樣護環就不會頂到鏡心。

尾巴鎖上,護環黏起來。

側面。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