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acht Travenar 135mm f3.5 Nikon F 接環

您是2011/02/17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隻老鏡,以前改過,但是機械結構不一樣。光學結構與以前改的則是一樣的,光學結構貼過了不再貼。

這個接環好像以前見過,有點像 Icarex BM ,但是又好像不是,不管了,老鏡接環百百種,沒那個閒工夫去研究了。

右方紅框中有個螺絲,裡面斷掉了,怪不得原來對焦環可以一直轉,轉到鏡心都可以整個拆出來,就是這隻螺絲的關係,這隻螺絲是限制對焦環轉動角度用的,斷了當然就失效了。

下方的紅框中,不同角度有三隻螺絲,是固定裡面的對焦定位器用的。

轉出來的鏡心。

這是尾巴,前面本來還有對焦環,已經轉下來了。裡面的兩隻圓柱就是對焦定位器。

定位器尾巴的三隻螺絲拆開就可以拆出來。

轉下來的對焦環與外複螺紋。

本來是這樣組合的,對焦環的螺紋中有三隻螺絲將裡面的複螺紋環鎖住,拆開清洗了一下。原來的固定螺絲很鬆,都快要滑牙了,於是換了三隻鎖上。

尾巴的外環車掉了一些,使 M42 轉 Niokn 的轉接環可以套在外面而且可以對到無限遠,裡面的部份車掉也可以,但是最好保留著作為護環。

原來定位器上螺絲孔的角度,限制了對焦環的位置,要對到無限遠的話,要車掉太多,所以要轉個方向,所以要重新打螺絲孔,我是用尖尖的沈頭螺絲頂住,所以打淺孔就好,攻羅牙的話,怕孔位不夠準會有後遺症。

把對焦環轉到不能再轉,這個位置就是無限遠位置,與原來的位置差了大約 5 度左右,所以與光圈值的位置並沒有錯開很多。複螺紋在轉上的時候要注意,要找到一個角度,轉到最短時剛好無限遠記號與前面的光圈值數字差不多對準才好。

把對焦定位器裝上,本來鏡頭不是這樣裝的,應該定位器先裝好,再把前面的鏡心轉進去,但是因為改鏡要把握無限遠的位置,所以用這個方法來裝。

把鏡頭中線記號對準無限遠記號,再把左方紅框中的沈頭螺絲鎖住定位器,其實實際上這個步驟做完了,還要把定位器拆出來,在鎖螺絲的痕跡上把孔鑽深,最後再裝起來鎖緊。

對焦環如果轉起來順利就算可以了,再把這裡原來斷掉的螺絲換一隻裝上,螺絲不能太長,鎖緊時不能頂住裡面的零件。

做了結合環由側面鎖在原來的尾巴上,尾巴還夠厚。

再把接環鎖上,完工。

側面的完成圖。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