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acht Travegar 100mm f3.3 Exakta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您是2016/04/04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要改 Nikon。

側面。光學結構不清楚。

尾巴。

尾巴上四隻螺絲拆掉就可以將接環取下,裡面還有一節遮光筒。凸出的部分是控制對焦環轉動角度的,所以這一節最後還要裝回去,而且位置要與原來幾乎一樣才行。

有內部看進去有四隻螺絲,這是固定接環的,拆掉就好。

遮光筒內側這裡有三隻螺絲,頂住裡面的內壁凹槽,鬆開後可以將遮光筒取下。

座子的一節要車短,車到裝上 Nikon F 接環可以對焦無限遠為準。

原來遮光筒是頂住座子內部,現在車掉了,要頂在 Nikon F 接環內。

但是 Nikon F 接環太大,只能頂住遮光筒的邊緣一點,會歪,所以接環的 M42 螺紋內要鎖上一個 M39 轉 M42 的螺紋環,這樣就可以頂住下面的遮光筒了。

不過座子車短了,所以遮光筒要凸出一些,可是新的接環會頂住一些,所以末端箭頭處外徑要稍微車小,可以穿進新的接環。

裝回時要先把遮光筒側面的螺絲稍微鎖住,頂在座子內。

最後還要裝接環。

先把座子裝上。

把接環裝上,再把 M39 的環鎖進去頂住遮光筒,調整在適當位置後鎖緊。

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