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 mount Leica M 轉接環整修


鏡主抱怨這個轉接環對不到無限遠。紅框中是卡住 Arri 接環凹槽的頂針。箭頭處是鎖住裡面定位器的金屬片,不過這個設計的不好,縫隙露在外面,不知道會不會漏光。

裡面的銅片是定位器,定位器已經被磨掉一些;原因是不只是對不到無限遠,轉起來還很緊,因為定位器太凸出了,會磨到 Arri 接環的面。但另外的方向又有點鬆,所以這個轉接環做的其實不是很理想。

尾巴這裡有三隻螺絲鎖住接環。

另一個角度。

接環拆掉,裡面的銅片是定位器,拆的時候發現這兩隻固定螺絲還真短,後來把螺絲孔鑽深,重新換了新的長螺絲。

初步修了一下,右方箭頭處要磨掉一些,左方箭頭處的螺絲孔也要稍微整修才行。

尾巴要車掉一些。原來固定定位器的缺口也要銑掉一些,不然定位器裝上會凸出來。

接環內側也車掉一點點。

這個也要磨一些。

原來的工業產品較為平整,所以也許不會漏光,但是銑掉之後,表面不夠平整,用消光漆先塗一些,再把定位器鎖上,這樣縫隙會被漆料填滿。

鎖上定位器,上面也塗些消光漆,最後再把接環鎖上。

改造完了,可以對到無限遠了。

不過這個轉接環原來雖然對不到無限遠,但應該沒有差很多,只是鏡主手上配合這隻轉接環的鏡頭本身被改造個,無限遠差了一點,因此裝上去差更多,就改造到配合的鏡頭能對無限遠就好。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