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Anastigmat 50mm f2.8 Kodak Retinette IA 機身殺機取鏡改 M42 接環

您是2014/07/31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應該是原來的外觀,後來用別的相機補拍的。

這個鏡頭原來應該是這樣鎖著,背蓋打開應該就可以把鎖環轉鬆,鏡頭就可以取下。

這隻拿到時鏡主已經殺好了,Kodak 相機上的法國鏡,而且機身是德國製造的,好奇特。有點好奇尾巴的固定螺紋是公制還是英制,量測結果是公制。

下方紅框中的凸起是上快門的轉軸,最後要磨掉。

要先把快門葉片取出才行,周邊的三隻螺絲要拆掉,尾巴才能拆鬆。

外環取下。

這裡還有螺絲鎖著,但是拆開了好像也沒有鬆動跡象,又不敢用暴力,那就拆前面吧。

前面對焦環上周邊螺絲鬆開就可以拆下,鏡組可以轉下來。

左方紅框中這隻螺絲轉個角度,就可以把荷葉邊的鎖環拆出來。

右方紅框中的柱狀螺絲是限制對焦環轉動角度的。

拆掉一層。

再拆一層。

裡面有些零件,都要拆掉。

終於前後分家,葉片取出。

裝回去,能拆的都拆了。

整個裝回,該磨的也磨掉了。

做了個鋁環裝上。

車了鎖環鎖上。

把 M42 接環車到很薄,大約剩下 0.8 mm 左右,沒辦法鎖螺絲,只能黏上。

對焦環內原來有兩隻柱狀螺絲限制對焦環轉動範圍。

因為本來的最近對焦距離為 1 m,把其中一隻柱狀螺絲的位置移動一下,這樣可以轉的範圍較大,大概可以對到 0.4 m 左右 ,能否再近,不宜,因為那樣螺絲可能頂不到會導致整個前鏡組脫出。兩隻柱子相距約 60-70 度的角度。

對焦環裝回,這個螺絲是固定對焦環的,也是無限遠調整螺絲,調整好就完工。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