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45mm f3.5 殺機取鏡改 Sony E 接環

您是2015/10/12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鏡原來應該是 Kodak 老相機上的鏡頭,只有 3.5 的光圈,應該只有三片結構。

原來被改為 Olympus 接環,但很奇怪,這個鏡頭怎能改 OM?根本對不到無限遠吧。鏡主想改為 M42 接環,其實剛拿到時還想說 OM 都可以了,應該可以改 M42 吧,但實際上不是這麼回事,後來評估了,根本對不到無限遠,只能改 Sony E 接環。

原來這個凸出的鈕按下去可以轉光圈環,但是目前外面黏了接環,光圈數值看不到,而且按下去之後,轉鏡身來調整光圈,這種方式應該是無奈的方法。

尾巴內部,其實這個裡面有螺紋,可以鎖鎖環。

把接環側面的花紋橡皮剝掉,看到裡面是濾鏡環,底下的接環應該是利用倒接環。

原來是用膠黏的,拔也拔不開,只好磨斷撬開。

外面還有些膠,都要清除,紅框中的凸起,應該是原來上快門或是擊發快門用的連桿,太凸出了,其實沒有用,最後都剪掉。側面可以看到原來的光圈數值。

膠都清除了。

做了鋁環,尾巴車了 42 mm 螺紋,鎖在一個 Sony E 接環上。

側面用個小皿頭螺絲鎖住,所以這個部份實際上是可以拆的。

裡面要塗消光漆。

做個環,鎖鏡組用。上面的孔洞是要避過鏡頭尾巴上的一些凸起。

向內的一面要噴黑。

鎖上鋁環。

原來尾巴的鎖環不見了,所以找了個廢銅環,裡面車了螺紋做為鎖環。

裝上鏡組,鎖上鎖環。

側面。

但是這個鏡很奇怪,對焦表尺原來可以對到 1 公尺,但是似乎改造過,可以對的更近,幾乎可以轉一圈了,以為這樣可以對到很近,可是竟然實際量測還是對焦到 1 公尺左右,太奇怪了,難道前面的鏡組整個換過,好像也不是,不管了,反正能拍就好。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