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P21 180mm f4.5 Exakta 接環改 Nikon F 接環

您是2018/08/04起第 hit counter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以前改過類似的,以前那隻結構不同。這隻的像場很大,猜想可能是 Tessar 結構,所以以前改給哈蘇用。這次改 NF 接環。

側面。

尾巴。

這隻的結構與 135 mm 那隻幾乎是一樣的,對焦環這裡有個止付螺絲,要把止付螺絲拆掉,由孔洞中再把裡面的止付螺絲鬆開才能將前面的鏡組轉出來。

有兩個墊環,把長的捨棄,用短的就好。將鏡組轉回去時要把對光圈值與對距離的線對正,如果對不正,要把墊環稍微修一下。

原來對焦有點乾澀,由後段鏡身內的卡槽將後面遮光護環取出。

由尾巴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複螺紋,上了點油,不過改善似乎有限。

因為前面的墊環取下了一個,所以後面就爭取了不少空間,做個鋁環鎖在尾巴上,後面再鎖上 NF 接環就好,原來的 EXA 接環可以不用車掉,因為尾巴那節很難拆,長度又長,車起來有風險。

把 EXA 接環塗黑,後面鎖上 NF 接環。

完成圖側面。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