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17-68mm f2.2 C mount 接環修改

您是2013/01/27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隻算是法國銘鏡,不過後來測試發現其實沒那麼好。原來是 C 接環,但是凸出一個尾巴,根本裝不上 C 轉 M4/3 的轉接環。

尾巴。

尾巴有鎖環,轉一點角度就可以將尾巴接環取下。

尾巴凸起的一節,有螺絲鎖住。

螺絲拆開就可以取下。

這是鎖環與底下的彈簧圈。

剩下的本體,內圈已經塗黑。

尾巴那一節上面的光圈系統會分一部份光線給凸出的側面視窗,所以加上那個零件其實會損失一些進入感光器的光線。而且尾巴那一節的光學系統其實是沒有焦點的,測試裝上與沒裝上看起來影像沒什麼不同,因此決定那一節就不用了。

車了接環。

上面鎖了一個 C 接環。

鎖上完工。

側面的外觀。

此鏡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是以最長焦為準時,變焦到短焦時焦點會嚴重飄移,要對到表尺很近處才是無限遠,也就是說近處對焦距離不太近。本來以為需要尾巴那一節,但是發現有沒有那一節其實都一樣有這個問題。據說此鏡是早年的變焦鏡,也許是當時光學技術沒那麼好吧。至於像場,其實 16 mm 的電影鏡在 M4/3 系統上大部分都有暗角,個人覺得不見得那麼實用。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