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Type65 110mm f2 投影鏡改 Sony E 接環(使用對焦筒)


可變焦長的投影鏡,這隻鏡並不能稱為變焦鏡,因為並不是可以隨便改變焦長,決定後就鎖住,要再調整焦長時要把鎖環轉鬆再調整,這只是方便調整投影出來的大小而已,而且調整的尺寸應該也有限,畢竟 110 與 115 mm 的焦長也沒差多少。

尾巴有兩道環,最外面的環反時針轉動時後鏡組會向後移動,焦長可以看鏡身上的顯示。調整焦長後,再把圖中下方的鎖環鎖緊就好。

把焦長固定在 110 mm 就好,差那麼 5 mm 沒什麼意義。後面套了一個鋁環,鋁環以鏡組的尾巴為基準面套上去,鋁環上黏 M58 的螺紋環,這個鋁環還不太好做,很薄,剩下約 1 mm 而已。螺紋環測面用止付螺絲鎖住,止付螺絲穿過裡面的鋁環鎖在鏡身上。

套上 M58-M58 長度 25-55 mm 的對焦筒,後面接上 M58-M65 再轉接 M65-M42 轉接環以及 M42-Sony E 的轉接環。其實後面接 M58-M42 的轉接環就好,幹嘛多一個 M58-M65 的轉接環;因為現在大陸過來的貨運因為疫情常塞車,要等好久,就用手上的材料裝上就好。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