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Anastigmat 100mm f3.5 殺機取鏡改 Hasselblad V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9/01/05起第 網站計數器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原來是 6×9 相機的鏡頭,這種三片式的鏡頭應該要用在 120 相機上比較好。

側面,這是外面的凸出物已經去除的外觀。

前面的鏡組轉下來,這裡有個螺絲,本來以為可以轉鬆,但是不好轉。後來又發現其實直接撬開就可以了。

拆開後發現其實這隻鏡的光圈葉片有一片的軸心已經脫落,重新車軸心打鉚之後竟然修好了,這是第一次修軸心,不過玩的太高興,竟然忘了拍照。

這裡的螺絲本來是柱狀螺絲,換成一般的,不然會頂到後面的轉接環。

車了鋁環由側面用止付螺絲鎖在原來的尾巴,鋁環後面噴黑,外面要加上 M52 的螺紋環。

M52 的螺紋環鎖上。

哈蘇接環用薄型的內螺紋 65 mm 的,內側黏上 65-52 的螺紋環。哈蘇環上鑽孔是怕以後萬一拆下來移作他用時卡在機身不好取下,這樣可以用工具取出。

螺紋縫隙中鎖了止付螺絲,免得對焦筒與哈蘇環分離。

裝上 M52-52 的長度 17-31 mm 對焦筒,後面加上哈蘇環。這算是勉強加上對焦筒。

側面。

基本上使用時要儘量用前組對焦原來的對焦功能,對焦筒是必要時再伸出來,因為真的裝在哈蘇機身上時對焦筒露出來的部份其實不太長,並不一定很好操作。由圖片中也可以看出,由哈蘇機身的凹入深度估計,對焦筒的後方其實有一部分會沉在機身內,尤其是 2000 系列的機身,機身前方有快門環。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