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nieux 100mm f3.5 殺機取鏡改 Hasselblad V 接環(使用對焦筒)

您是2014/08/06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 Kodak 老相機上面的老法國鏡,應該是三片或是四片的結構。

尾巴,這裡的螺絲拆開就可以把前後段分開。

分開了,快門葉片可以取下。

但是周邊有些凸出物會干擾,還滿長的,還是拆掉吧。先把對焦環上側面的固定螺絲拆開就可以將對焦環取下,然後就可以將前鏡組拆下。紅框中的卡孔是拆中間鏡組的。

中間鏡組拆下,紅框中的螺絲轉個方向就可以把有荷葉邊的鎖環拆下,這類鏡頭差不多都是這樣拆的。

上面的環取下。

再拆。

拆掉清潔溜溜再裝回去。

因為鏡頭尾巴小,要裝在 65 mm 內徑的對焦筒上,內外徑差太多部好做,所以做了兩個鋁環來鎖鏡組,兩個部份要鎖起來,鏡組鎖在鋁板上,下面的環是 65 mm 螺紋環。

上面再鎖一片大一點的環做為螺紋環的凸緣,前面有一區會干擾光圈機構處要挖掉一些。

鎖上鏡組。

另一個角度。

裝上 65 mm 內徑,長度 17 mm 的對焦筒。

這些零件最後都要再送去做陽極,經常轉動裝拆的部份一定要陽極,不然很容易磨損。

鏡主說想接遮光罩,於是又做了個環,底下鎖在對焦環上,不過這樣就看不到距離表尺了。前面是 49 mm 的濾鏡螺紋。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