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 Teleplus MC7 Contax/Yashica 接環改 M42 接環

您是2011/06/25起第 位光臨本網頁的改鏡迷

這是隻加倍鏡,原來是 C/Y 接環,鏡主要把尾巴改為 M42 ,這樣就可以在其他的機身上使用 Contax 鏡頭了。

加倍鏡本身沒有廠牌標示,所以不知道是哪個廠牌的,一般是 Kenko 的,但是外面看不出來。

原來的尾巴,有許多 C/Y 鏡頭與機身連動的凸出連桿。

此鏡光學結構是七片,但是找不到詳細資料。

把接環螺絲拆下,可以把整個鏡組拆出來,這樣就有些麻煩了,鏡主本來以為只要換個接環就好,結果不是這樣的。

那些凸出的連桿,改鏡的話就都沒用了,都要拆掉。

拆剩下的部份,空空了。

由尾巴看進去,也很單純,所以各種機構都在尾巴的鏡組上面。

鏡組可以由接環上轉下來。

接環內有螺紋,這圈螺紋要切下來利用。

把螺紋的部份切出來黏在新的 M42 接環內側,切出來再把外徑車到剛好適合,要車的很準,不然有些搖晃的話,鏡心的光軸就會歪掉。

M42 接環的外緣也要車到剛好卡在原來鏡身內側,不能晃動,否則光軸還是會歪。接環邊緣車到與原來的接環厚度相同。

這是把連桿拆掉的鏡心,那些轉環其實也沒用,本來應該拆掉,但是前面的鎖環有膠黏著,不太好拆,還是算了。

因為鎖鏡心的螺紋環沒辦法黏到與原來的位置完全一樣,還差了一點,所以原來的墊環要墊回去,而且還不太夠,又剪了一片塑膠片墊環墊著。

鎖到接環的螺紋上。

結合。


D.T. Tang 製作

本頁最後修改日期:

巨眼之門首頁www.bigeye.url.tw/